源順

源順食品:源於堅持,順乎自然

源順食品的緣起

源順食品的前身是第一代經營者於雲林縣土庫鎮經營雜貨店,銷售麵粉、麵線及碾米等相關業務。民國三十八年(1949年),遷移至雲林縣虎尾鎮,成立源順工廠,生產大麵 (即豆簽)、麵條、麵線。之後,第二代吳添源先生開拓米粉生產事業,源順米粉廠的業務蒸蒸日上。民國50年代初期,吳添源先生開始思考有關米粉靠天吃飯的困難。當時設備不足,米粉在製程中的乾燥僅能依賴天候,與農民一樣也是靠天吃飯,吳添源先生思考著,我是幫助農民的,怎麼可以靠天吃飯呢,於是成立了源順食品有限公司,致力於米類產品生產與米類加工。
 

源順食品有限公司及工廠位於雲林(工廠登記編號:99-653016-01),原料倉庫及生產空間約有 800 坪,主要的設備有雙軸擠壓機、混料機、氣流式磨粉機、米粉製造設備、包裝機、冷藏庫等,米粉絲與各式穀粉之年產能總計超過 1000 噸以上。
 

堅持就是理想的開始

源順食品除了努力於專業米粉的生產,也註冊源順及豐穗二款商標,品牌建立的觀念已然形成。更進一步,開發新式設備,獨創隧道式蒸氣烘乾法。自此米粉量產不必再受限於天候,獨立單包裝也同步上市。

民國65正式改制,成立源順食品有限公司。

民國75年吳全斌先生接任源順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,除了維持原有業務外,並為企業注入升級轉型的基礎。多穀米與各式穀物原料的加工應用,具健康養生概念的商品研發,都是這個階段的努力。91年參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進行之經濟部科專計劃,共同研發重組造技術,在一連串的實驗及生產設備的磨合,終於有重組多穀米”加穀粒”之誕生!

全台首創100%糙米米粉

隨著米粉的競爭淪為價格戰,"米粉"不再是以"米"為原料,而是添加玉米澱粉的調合米粉,總經理吳全斌覺得這樣的調合米粉,只有口感可言,並沒有米的價值,於是他下定決心要做出具有營養價值的純米米粉。在這樣的理想之下,含有麩皮的糙米自然成為首選。有了這樣的想法,他便開始不斷地思索如何才能克服目前的技術,製作出純糙米米粉且無添加物。

為了作出100%糙米米粉,吳全斌先生花了一年的時間尋找品種,不斷地試作。在這尋找的過程中,他詢問過糧商、也拜訪過農業改良場,希望可以用最新鮮、最優質的米,作出最值得驕傲的米粉。終於,在2007年以顛覆傳統的製造方式,源順食品成功推出了全台首創的100%糙米米粉。但他不為此感到滿足,積極尋找臺灣有機米,也逐步改善工廠,在2013年

取得有機農產加工驗證,開始生產全臺灣第一支有機糙米米粉,以及有機米粉系列,提供消費者更健康的選擇。

加工條件的專業堅持

除了原料供應之外,源順食品廠更是大力引進先進研磨設備。各式食品原料及傳統中草藥材,可針對不同需求做專業研磨;對於即食商品的加工,源順食品更是提供了膨發、低溫烘焙、蒸煮、瞬間熟化等方式,滿足商品不同屬性的特色。無論是在商品研發、各式OEM、ODM,皆能達成客製化的要求。

有機食品加工廠

2013年,源順成為有機食品加工廠,所開發的產品將與源順食品"無人工添加"的理念更為契合;也讓中小型有機生產者有更多加工的機會,延伸更多的有機加工品。源順食品目前有機產線為米粉系列、米穀粉、穀類的生粉及熟粉。